【范宜】My Dear


勿上升真人。

 

闹钟响起来的时候,段宜恩其实还有点老大不乐意。

林在范一大早精神抖擞地收拾停当,细致地涂抹完发胶,确认自己帅极,跑去捏段宜恩的鼻子,被不耐烦地拍开后又怂恿猫上,睡美人被毛茸茸的尾巴扫了一脸,也只是好脾气地翻了个身,更深地陷入枕头里去。

帅极的林先生把猫抱走,再折回来把那一翻身露出来的光裸手臂连着肩膀塞回被子里,然后起身去厨房找围裙。

段宜恩最终还是被第十次响起的闹钟和泡菜汤的香味唤醒了。

林主厨盛了一大碗汤过来,特地把大块的猪肉摆在最上面诱惑冬眠中的肉食动物,成功让那位一脸不耐烦的大少爷顶着乱发从被窝里拱了出来:“拿出去拿出去!我去刷牙!”

昨晚实在有些累了,段宜恩周身还萦绕着生人勿进的起床气,他抓了一把头发看向收拾停当端着碗靠在门框上笑眯眯的林在范,心领神会到那么一点若有似无的威胁意味。只得认命地套上睡裤,再扣睡衣扣子的时候顺势还被千方百计单边托碗也要腾出一只手来的林先生在后腰的凹陷上色眯眯地揩了一把油。

 

刮胡子的时候林在范又跑进来,絮絮叨叨地叮嘱他必须把cream认认真真抹一遍再上手。段宜恩转过身来冲这位难得话唠翻白眼:“你自己都不用还叫我用?有做好表率吗?”

林在范一脸坦然:“我可以不用,你不能不用。”

享受剃须的美男子熟练地推开凑上来蹭耳根的人,“在范,我总觉得你越来越幼稚了。”

林在范再黏黏糊糊地从背后抱上来,段宜恩习以为常地不动如山:“你在我面前拿出在外面对付委托人的十分之一我就谢天谢地了。”

林在范弓着背,把散着发胶味儿的一颗头直往某人颈窝里钻,“哎,段庭,你不是外人。”

不动如山的这位忍不住耳根子泛红了:“林律——我警告你,别这么叫我。”

 

喝完泡菜汤出门的时候段宜恩还有些别扭,深绿色马海毛衣配紧腿的破洞牛仔裤,风骚得像个大学里搞乐队想去参加选秀的小青年。习惯了正装再套上这身,怎么看都觉得自己好不容易修炼出来的规整都被破坏得七零八落——倒是身旁这位,摘了眼镜更加有恃无恐,直接变身移动的毛茸茸大橘子卖萌,一把搂住新晋升职的法官先生出了名的天鹅颈喊“一二三四正步走”,拜托,谁还认得出是冷面精英的林大律师。

由于段宜恩放弃自律的赖床行为,助兴的泡菜汤一不小心沦落成了一顿韩式风味的brunch,出门只得扶着餍足的胃放弃了原本预定的午餐,直接开始逛街。

段宜恩平时不怎么穿商场里的衣服,大多直接定制。工作后着装需求又十分单一,如此想来,确实是很久没有正经逛过街了。他照着惯常思路抬脚就往正装那里走,反正他和林在范西装衬衫也不嫌多。刚走两步就被林在范拉回来:“咱俩这种衣服太多了,买点不一样的。”

段宜恩一脸为难地低头看自己:“不一样的——这种吗?”

林先生心情大好地搂着恋人往反方向走:“没错没错,我们年轻着呢!”

“在范,”段宜恩一边被动地被赶鸭子上架一边继续温文尔雅地委婉措辞,“你是不是真的很在意大学没有认识我的事情?”

大橘子停下来转过身,微低了头注视着思考时神情格外可爱的段先生,对上目光以后认认真真道:“是的,我很后悔。所以现在要补回来。”

我每每想起,在过去那么漫长又浪荡的岁月里,如此空落落,都是因为没有你,就觉得追悔莫及。虚掷的光阴,只能以如此蹩脚的方式来一点一点弥补。

 

林在范大学时代组过乐队,总有点文艺的小青年风骚劲在。段宜恩平时哪怕休闲装,也只是以宽松舒服为主,尽管林在范能拍着胸脯说哪怕穿个老头汗衫段宜恩都能俊美矜贵至极,但这么一副极品胚子,不时尚尖端走一回也太可惜了。

那天逛街到后来,段宜恩不禁怀疑他大好的难得休息日被林在范拖出来是为了满足其换装小游戏的爱好的。每换一套还必须拍照留念,看着顺眼就全部打包,还不让家财万贯的段大少付钱,直接翘着腿把自己的卡递上去,“刷我的。”

于是他那天,从巨袖卫衣、oversize 飞行夹克、机车皮衣到skinny  jeans 通通试了一遍,最终也拎了这么一大堆和他平时画风完全不符的单品回去。一想到回家以后,要把这些浮夸又嘚瑟的衣裤和一整面墙非黑即白的定制西服挂在一起,就觉得十分有趣。段宜恩总觉得,自打认识林在范以后,怎么说呢——他精确规整的生活就跟往平静无波池塘里放了一堆古灵精怪的小鱼苗似的,有了生气。

 

但是——实话说,“林在范,”他把自己从酸甜的小情绪里拔出来,“你也太幼稚了吧?”

“嗯?幼稚吗?我怎么不觉得?”林先生一脸正经,“我跟你说,你就是之前神仙生活过多了,这才是情侣的日常啊。”

典型的处女座男士蹲下身子把一大堆购物袋放到角落理好才答话:“我觉得,只有初高中的小女孩们才会喜欢这种自拍机器。”

商场里总能见到的,一个独立出来的粉粉嫩嫩小亭子,里面一个即拍即冲印的花里胡哨的小机器,还贴心地具有美颜和装饰功能。他们前面就是一对周末出来溜达的高中生闺蜜,全身上下都是让人眼睛发痛的糖果色,眼睛捕捉到两位成熟迷人又打扮得时髦有趣的大帅哥都一下子亮成五百瓦大灯泡,嘻嘻哈哈推推搡搡让对方去要联系方式,自以为不动声色,其实早就被红扑扑的脸颊和窃窃私语出卖得一干二净。

两位小妹妹蹲在那里等照片冲印出来,顺势还讨论了一番谁摆的姿势更到位可爱,抬起头来刚好是那位绿色毛衣温柔美男子的浅浅一笑,顿时迎面一个晕头转向的暴击,两人一下子忽略了旁边橙色毛衣却一身生人勿进帅哥的冷脸,一路尖叫着消失在视线里。

段宜恩很无辜:“我明明是在示意她们俩动作快点,这么兴奋做什么?”

“段宜恩,”林在范难得全须全尾地叫他,“您本人可能有所不知,外人看来,你这种眼神就算是看一个消防栓,久而久之消防栓都能成精了对你唱‘你有没有爱上我’。”

“……哦。”

 

真的进去拍照的时候,他们俩还真跟青涩的大学情侣似的不自在地害羞起来,怎么站着怎么摆动作都弥漫着一股尴尬气息,一连作废了好几张。社会生活体验得差不多的两位司法工作者已经不太会活泼俏皮了,只得求助于万能的互联网搜索“情侣拍照姿势大全”

“行吧——我觉得这种比心的也不太适合我们俩。”林在范愁眉苦脸地抬起头来,“要不就,搂着拍吧,怎么自然怎么来。”

段宜恩也不知道看了些什么,耳根都泛起粉红来,“行吧,自然点。”

等拍照的提示音再响起来的时候,两人都放松了许多。林在范一把搂过身旁人的肩膀仰起下巴来:“嘿,我的。”段宜恩竟还真跟中学生看齐,伸出两根手指比了个可爱的小树杈。

再一张的时候干脆放飞了些,一个往后仰一个往前伸,两个年纪加起来也在往花甲奔跑的人,热血上头还蛮有不管不顾小朋友们的样子。

连拍到最后一张的时候,段宜恩停了停。

“等等——在范啊,我有话跟你讲。”深栗色头发的青年有些不好意思地垂下颤动的长长睫毛,抿了抿嘴用力地下了决心,在林在范疑惑的眼神里鼓起勇气来。

“和你在一起,我真的很开心。”

很久以后,林在范还在想,段宜恩笑起来可真好看啊。平日里梳着背头披着法袍,面容神圣不可侵犯地端坐在审判长位置上的时候颇有些冷面君主的味道,但在他面前,眉梢眼角带着嘴唇勾起来,露出尖尖的虎牙,总是那么温柔坦荡,甜得像支棉花糖。

他是何其有幸,能够独享这样的笑容呢。

 

橘色毛衣的林先生也笑了,他伸手用力地把绿色毛衣的恋人拥抱过来,迎接他的是段宜恩嘴角弯弯的一个回抱。

 

“哎,我们俩今天这配色,真的很像胡萝卜和叶子。”

“……你自己搭配,强迫我穿的。”

“我工资全给你买衣服,没钱吃晚饭了——啊好饿。”

“……想吃什么,牛排要不要?”

“还行,我勉强接受了。”

 

“……在范,你是真的越活越小了。”

“怎么,不行啊?”

 


挺好的。用力地抱你,我亲爱的。

 

 

*********************

算是我计划之外的一个先行番外吧(是的,正文还没产完番外先出来了),律师林×法官段

会有正文的……应该。等我有空。

绿毛衣和大橘子拥抱真的很可爱,祝二位天天都有好心情。


评论(9)
热度(95)

© Tequilaishere | Powered by LOFTER